当前位置:

洞口县出台“五严禁” 向“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昭 编辑:洪政 2017-07-05 15: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5日讯(通讯员 邓昭)近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进入易发多发时节。邵阳洞口县纪委早提醒、早监督,提前打好“预防针”,出台了“五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严防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五严禁”即:严禁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或者参加“谢师宴”“升学宴”;严禁以子女升学名义邀请、通知亲戚以外的人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以配偶或其他亲属的名义,分批次、分地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或者变相收受任何单位或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及礼品;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

  同时,还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洁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摸底统计、建立台账,集中进行一次廉政谈话,按要求向本单位作出不违反规定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承诺书,提前敲响警钟、严格廉洁自律,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提醒谈话300余人次。

  目前,洞口县纪委已组建3个专项督查组,将通过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群众揭发检举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昭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05/4348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