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林业系统全面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日明 编辑:洪政 2017-07-03 08: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欧日明)今年6月22日以来,湖南省降雨过程多、总量大、覆盖范围广,大部分地区同期降雨量为历史之最,长沙、益阳、怀化等地多处出现险情和局部灾情,部分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损失严重。为及时有效应对汛情灾情,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多策并举,全面打响抗洪抢险攻坚战。

  领导重视,全力部署,督导指挥有力。湖南省林业厅党组高度重视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并迅速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的指示精神。7月1日,省林业厅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林业系统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贯彻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

  7月2日上午,针对湖南省目前严峻的防汛形势,省林业厅紧急召开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议。受在捞刀河防汛大堤指挥防汛的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以及在中央党校学习的胡长清书记委托,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彦承主持召开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林业系统防汛工作情况,要求全省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加强防汛应急值班,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迅速做好信息统计,全面掌握林区灾情;主动开展防灾救灾,防止次生灾害产生;积极上报林区灾情,争取上级支持;严密监控舆情舆论,做好防灾救灾宣传。

  全体动员,密切配合,形成作战合力。为积极快速响应省防指指示精神,全体厅领导于7月1日集体取消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全力迎战当前严峻汛情形势。当晚21时,接到长沙市长沙县安沙镇洪灾险情告急的情况后,邓三龙根据副省长杨光荣的指示,派出由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周国生带领的森林武警官兵星夜驰援,赶赴长沙县安沙镇抗洪一线修筑子堤。

  7月2日一早,邓三龙和林业厅副厅长吴剑波、省森林公安局政委隆义华,以及林业厅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前往长沙县安沙镇现场督导。得悉省厅对口联系点益阳南县汛情严峻后,邓三龙又派出林业厅副厅长彭顺喜率省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赶赴南县一线堤坝,现场督导指挥防汛救灾工作。在同日上午的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后,吴彦承赶往省林业种苗中心实地巡查救灾抢险工作。为应对当前高危汛情,长沙市森防指快速响应,于7月1日迅速集结出动全市专业、半专业森林防火队伍共计1410人,分赴各县市区抗洪一线开展防汛救险。

  强化值班,畅通渠道,信息调度得力。7月1日晚,邓三龙、吴彦承、彭顺喜、隆义华坐镇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值班室,调度全省林业系统汛情,并电话抽查了全省林业系统值班情况。省森林公安局全体干警集体取消休假,分赴各自岗位随时待命。

  林业厅办公室、计财处、产业办、保护处、省森林公安局、省国有林和公园局、省种苗站等处室快速部署信息调度工作,畅通信息渠道,确保林区各类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省防火办对全省各地值班情况及基层护林员到岗情况进行了轮番抽查,电话共抽查100个单位,情况良好,有力地增强了广大值班员和护林员的责任感和警惕性。

  目前,全省林业系统防汛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欧日明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03/43442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