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响应“一带一路”战略 国家商务部领导带领高桥大市场赴各国使馆对接国际优质外贸资源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编辑:余艺丹 2017-06-30 15: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22日,在中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周强副主任带领下,湖南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商管部主任罗建军携同长沙凯喜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爱初、长沙盛和咖啡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景建华等湖南高桥大市场内咖啡行业实力企业,分别与巴西、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三个咖啡生产国驻华使馆开展中外咖啡行业交流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巴西使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国咖啡产业发展情况,同时,邀请了本国相关咖啡企业进行对接。湖南高桥大市场作为湖南省商贸龙头企业被做了重点推介。湖南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商管部主任罗建军在会上发言,并分别向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巴西驻华大使馆和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湖南高桥大市场和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的相关情况。

  湖南高桥大市场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市场,商品种类超过百万种,承担着湖南省70%的日用品消费交易。其中,酒店用品城不仅是目前国内品类最全、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现代化“中国酒店用品最佳采购基地”,也因相关业态集中,而被奉为咖啡用品采购的集聚地和湖南咖啡文化的培育和交流圣地,汇聚了一大批咖啡人才和咖啡行业内的标杆企业。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为有效推动我国咖啡产业发展,切实增进与国际咖啡贸易大国的联系,组织国内咖啡产业相关企业进行的国际经贸交流。

  通过这一系列外贸交流活动,湖南高桥大市场与各国使馆相关负责人达成了诸多经贸合作意向。罗建军表示:经过咖啡生产国驻华使馆的交流,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带来的国际影响和机遇,并感谢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对湖南高桥大市场的重视和扶持。湖南高桥大市场将以东道主身份参加2017年9月14—17中国食餐会(湖南),欢迎国际国内商企参会交流。埃塞俄比亚等三国大使表示,希望能到湖南高桥大市场实地考察,并期待与湖南高桥大市场的合作能够尽快落地,把咖啡等优势产品引入高桥,同时,把湖湘特色商品引入国外。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