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紧急动员 全力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来源:红网 作者:梁翔宇 谢永强 编辑:严欢 2017-06-28 18: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28日讯(通讯员 梁翔宇 谢永强)6月24至28日,邵阳遭遇了今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特大暴雨洪灾,降雨区域十分集中、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点状暴雨极值化、成灾能力特别强,截止到6月28日,共造成绥宁、洞口、新邵、邵阳县、隆回、新宁等6个县6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9.1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47万亩,倒塌房屋224间,直接经济损失1.68亿元,转移人口2.08万人,无人员伤亡。

  面对暴雨洪灾,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积极应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于6月24日20时、6月25日10时分别主持召开了全市防汛视频会商会议和市委常委会,部署全市防汛抗灾工作。6月27日,龚文密专题调度防汛工作:一是指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坐镇市防汛办值班室,调度全市防汛工作。安排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肖拥军赴灾情较为严重的绥宁、洞口县一线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二是要求所有联系县市区和大中型水库的市级领导28日必须下到各县市区及联系水库帮助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要到乡镇、到村、到点、到人;三是迅速以市防指的名义下发《关于高度重视并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都要负起责任,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睡觉”的连续作战精神、坚守一线,以群众生命安全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四是要求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不得外出,要坚守一线,全力抗灾救灾。6月28日,龚文密率领市国土、民政、水利、交通、公路等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灾情最严重的绥宁县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事青6月26日20:30分,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灾视频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后连夜赴邵阳县督查县、乡两级防汛值班备勤情况,指导开展防汛抗灾工作。

  截至6月28日,全市共出动抢险救灾劳力12万人次,出动民兵应急分队831人次,指挥车27台、运输车67台,救护车43台次,24个医疗小分队,抢修抢通灾毁县道4条、村道28条。各地共筹措各类资金8152万元用于抗洪救灾,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可以得到及时治疗,目前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秩序良好,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工作已全面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梁翔宇 谢永强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6/28/4339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