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药学会第九期基层一线药师技能培训班在郴州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超 编辑:余艺丹 2017-06-23 14: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九期基层一线药师药学服务技能培训班现场

  红网郴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超)由中国药学会继续教育部与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基层药学学组精心筹备,郴州市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筹备的“第九期基层一线药师药学服务技能培训班”于2017年6月23—24日在湖南郴州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和“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总体布局,全面提升基层药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药品使用管理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高基层一线药师在的药学服务水平和技能。中国药学会、湖南省药学会积极推进此培训班举行。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出席开幕式并对基层药师的工作进行指导,他们对于基层药师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培训班现场邀请到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北京宣武医院以及中南大学湘雅系统等医院的知名专家就加强处方审核、用药交代、用药咨询、处方点评、差错防范、药品管理、慢病管理、服务沟通同大家进行培训与交流。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课后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为药师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会上,广大药师与授课专家积极互动,大家就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在课上各抒己见,深入讨论,对规范基层药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400名基层一线药师参会。在湖南省药学会李焕德理事长的倡导下,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在会上制定了今后湖南省基层药学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曹晓旭表示:“基层药学专业委会员将努力开展对基层会员和药学科技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培训等工作;积极开展省内外基层药师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组织会员和药学科技工作者参与药学及相关学科科学技术论证和科技咨询,积极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推进地方医药经济发展服务;协助省药学会普及、推广药学及相关学科的科学技术知识,组织编写药学图书资料及电子音像制品;并且积极进行各项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超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6/23/43338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