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创新载体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智群 编辑:严欢 2017-06-22 09: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智群)“精准扶贫到宝瑶,扶贫队员热情高。党员干部举旗手,魅力瑶乡正赶超!”日前,在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村民刘春莲一曲饱含深情的山歌,让游客们感触万千。近年来,洞口县以“廉洁洞口”为主题,不断创新载体,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廉洁洞口”文化建设的重头戏牢牢钉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与纠“四风”、治陋习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上。对于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洞口在公开曝光的基础上以文艺形式深度解剖,同时以演讲会、电视专题片、报告文学等形式大树“大屋精神”和好干部林铁石等先进典型,从正反两个方面营造廉洁氛围,抵制奢侈腐败。

  在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重点保护宗祠、中国楹联文化教育基地、村居文化场所、群众工作站、新农村建设示范点、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帮五”结对帮扶等平台,将“廉洁洞口”文化建设与实践养成相统一、与制度规范相结合,融入公民意识、地域文化和职业道德的培育过程,不断探索廉洁文化进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和农村的新途径、新方式。洞口县委党校、消防大队、国税局等一批单位建起了规范化的廉洁文化室,高沙镇、山门镇、大屋瑶族乡等乡镇建起了高标准的廉洁文化教育点,宝瑶村等国家级美丽乡村、长塘肖家大院等历史文化院落“廉文化”元素凸显。

  “廉洁洞口”文化建设务实管用,助推群众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中小学德育工作等多项工作迈入省市先进行列,尤其是创造的精准扶贫“宝瑶经验”为邵阳全市推广、全省瞩目。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得以巩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智群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6/22/43317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