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与央企召开合作对接会 拟对外发布项目319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12 16: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的相关情况。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发布新闻。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回答记者提问。

  红网长沙6月9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21日—22日,“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 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副省长何报翔、张剑飞将出席本次活动。

  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次对接会的相关情况。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发布新闻,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对接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资委、中国对外承包商会承办,旨在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贯彻实施省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还是适应湘企走出去和央企入湘的市场需求。

  活动采取“1+3”的方式

  徐湘平介绍,湖南与央企对接会主要活动采取“1+3”的方式进行,即安排1场主体活动,3场专题活动。

  主体活动——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将于6月22日下午举行,活动内容包括领导会前寒暄、领导讲话、嘉宾主题演讲、项目推介、对接交流、项目签约等。

  专题活动包括央企入湘对接会暨长沙投资恳谈会、湖南省PPP示范项目推介会、国际产能合作洽谈会。

  活动期间还安排了高层拜访,主要是省领导带队拜访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和2家央企。

  积极吸引央企入湘

  “央企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在资金、项目、信息、技术、人才等诸多领域独具优势,湖南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路桥房建、现代农业、能源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生物医药等领域也有自己的特色。”

  徐湘平表示,本次湖南与央企对接会根据中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部署,重点打造湖南与央企对接、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借助央企的资源和渠道,充分发挥湖南和湘企的特色,共享市场信息,共建境外园区,共拓海外市场,通过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合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时积极向央企学习,向央企展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下的新湖南,吸引央企入湘,带动更多的湘企走向国际舞台,为加快建设“开放强省”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本次湖南与央企对接会,既有省领导对国家部委和央企负责人的拜访,也安排了对政策性银行等重要金融机构负责人的拜访,主体活动邀请商务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和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等十国大使参会,力争通过高层互动,以园区和项目为载体,搭建政、银、信、企的四方对接平台,有效扩大活动影响,力争达成一批合作协议、落实一批重大项目、结交一批战略伙伴。

  对外发布319个项目

  李心球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湖南与央企对接会各项筹备工作本着“节俭、安全、高效”的原则稳步推进,目前进展顺利,并已取得良好成效。本次对接会拟对外发布项目319个,项目总金额14235亿元。拟签约27个项目,其中国际产能合作项目12个,PPP项目5个,与央企及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协议10个。此外,6家国家部委(单位)、13家金融机构、十国驻华大使和53家央企将参加此次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现场展示区,对重点项目、“走出去”重点湘企进行现场展示,共展示22家 “走出去”重点湘企、20个PPP重点项目、10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和5个央企入湘重点项目。

  “金融机构踊跃参与,为湖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李心球介绍,从收集的在建在手在谈项目和签约项目情况来看,金融机构非常积极,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开行、中信保等中央金融机构都上报了拟合作的对接项目,收集到的50个拟签约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6/12/43217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