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纪委“80后”执纪铁军共话“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12 09: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邓瑾 益阳报道

  “纪检干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忠诚纪检监察事业?纪检干部如何保持定力,抵制诱惑,干净履职,自觉走好走稳走远人生每一步?纪检干部如何强化担当意识,勇于奉献,敢于监督执纪?纪检干部如何在实践中不断学思践悟,成长为业务型干部……”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纪委以“无须扬鞭自奋蹄,以担当诠释忠诚”为主题召开委局机关“80后”纪检干部座谈会。面对这一连串提问,16名“80后”执纪“铁军”都在认真思考和探求答案,畅谈心声。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在‘反腐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倾注着我们纪检干部的辛劳、奔波和斗智斗勇。对于我们来说,忠诚摆在首位,但监督执纪问责绝不仅限于忠诚,还应当干净履职、敢于担当。我们要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最大忠诚。”

  “习总书记说‘甘于奉献是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不讲钱,不讲闲,讲什么?我们就讲奉献。这种奉献精神源于我们对党的忠诚、对腐败的痛恨和对纪检工作的热爱。”

  “正人先正己,执纪先守纪。我们应当‘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政治站位,抵制各种诱惑,慎始慎微慎独,做到干净履职。无论是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还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都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做到不放纵、不越轨。”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我们要带着‘工匠精神’在工作中‘修行’,在实践中学思践悟,撸起袖子加油干,每日精进自己,努力做到业务精通、气质精干、服务精心。无论是办文办事办会,还是监督执纪问责,都力争尽职尽责、尽善尽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

  赫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炼真充分肯定了该区纪委机关“80后”干部的工作热情、昂扬斗志和奉献精神。他寄语“80后”干部要以争做“业务型干部、担当型领导”、争创“书香型机关”活动为契机,以务实担当为目标,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赫山区纪委监察局机关目前共有干部33人,其中“80后”干部16人,占比48.5%,“70后”干部有14人,占比42.4%,“60后”干部3人,占比9.1%。该区纪委现有11个内设机构,“80后”部(室)负责人有7人,占比63.6%。16名“80后”干部平均年龄31岁,大学本科学历14人,研究生学历2人,基本上冲锋在监督执纪问责一线岗位上,呈现出年龄结构趋年轻化,专业结构趋合理化,经历结构趋多元化,有利于“攥紧拳头齐发力”的特点,“80后”干部已成为该区纪委执纪主力军。

  下阶段,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赫山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将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侧重于从“年龄、学历、专业、岗位匹配度”等方面着手,多选调热爱纪检监察工作,思想政治素质好,服从组织安排,原则性、事业心、责任感强,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勇于担当,且具有法律类、经济学类、财会类、工程类等与纪检监察工作匹配度高的“80后”“90后”相关专业人才,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6/12/43210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