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200余名纪检干部“以考促学”勤练“内功”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01 23: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6月1日讯(通讯员 邓瑾)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知识闭卷考试,考试采取机试和笔试两种方式进行,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区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龙岭工业集中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区直和有关驻区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监察室主任,重点学校、医院纪检监察负责人共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考试。

  赫山区纪委对本次考试答题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在全区范围通报考试成绩,对考试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将集中组织补课,直到他们对相关业务知识融会贯通、烂熟于心。

  近段时间以来,“赫山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和QQ群里也热闹非凡,赫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群里畅所欲言,积极探讨对纪检监察知识要点的解读,晒出学习笔记,交流心得体会。

  “我已经研读市纪委下发的这本《监督执纪工作手册》好多遍,每每看到重点都用红笔、黑笔进行标注,每读一遍都有新的收获和理解。”

  “每天字斟句酌地学习《规则》,力争做到入心入脑,可是一遇到这密密麻麻的考题,还是能发现许多实实在在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只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勤练‘内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今年以来,为达到“以考促学”、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的目的,赫山区纪委以争做“业务型干部、担当型领导、书香型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在全系统开展“素质提升年”系列活动和“扬清风正气,迎十九大召开”主题教育年活动,进一步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和集中测试力度。

  下阶段,赫山区纪委还将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组织对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闭卷测试,由区纪委出题并派专人监考、阅卷,试卷留存各单位纪检组织备查,着力推动和形成全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党内监督条例》《党内问责条例》的热潮和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6/01/4311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