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省树 省花”评选 红网邀您参与投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6-01 10: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投票:湖南省“省树、省花”投票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湖南省众多树木花卉中,哪一种最有“湘味”,能成为代表湖南的省树省花?

  由湖南省绿化委员会、湖南省林业厅主办的湖南省“省树省花”评选活动已经启动,即日起至7月31日为公众网络投票时间,红网邀您参与投票,评选您心中的省树、省花。

  评选要求:地域性、观赏性、象征性

  “省树、省花”是一个省份地域风貌的生态标志,是代表地方形象的个性化绿色名片。那么评选要求是什么呢?

  “比如地域性、观赏性、象征性等。”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胡长清介绍,“省树、省花”要求为乡土植物,适应湖南自然环境条件,抗逆性强,易于栽植,观赏性强,深受群众喜爱,能彰显全省人民精神风貌,寓意良好。

  “省树”要求为乡土树种,在省内有广泛分布,种植历史悠久;物种古老,生长寿命较长,省内有较多百年以上的植株存在。高大挺拔,树形俊美,主干发达,枝繁叶茂,生态、经济价值高。蕴含深厚的湖湘文化内涵,能够体现"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精神,具有时代象征意义。

  “省花”要求为乡土植物,推广价值高;种植历史悠久,广泛应用于园林,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植株优雅,以观花为主,花色鲜艳,花姿秀美,花香雅致,花期较长,观赏价值高。具有悠久的文化传承,能够体现湖南历史文化特色,代表湖湘文化精神,具有美好意义。

  参与方式:公众网络投票为期两个月

  评选出“省树、省花”有利于宣传湖南青山绿景的生态优势,彰显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和三湘四水广大人民的精神风貌。活动旨在提高人们的绿化意识、美化意识、生态意识,增强人们热爱湖南、热爱家乡,投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气净美好家园的热情。同时,对于推进湖南由绿色大省向生态强省转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深远意义。

  活动中,组委会组织省森林植物园、省花卉协会酝酿产生备选名单,专家组从备选名单中投票产生候选树、花,再由公众网络投票得分和专家打分得出最后评选结果。今日起至7月31日为公众网络投票时间,红网以及红网微信公众号已开设评选专栏,公众可通过以上渠道参与网络投票。

  同时,专家评审组也将对候选"省树、省花"进行打分。最终按公众网络投票得分占60%、专家打分占40%的比例核定候选"省树、省花"最终得分,并将结果上报省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6/01/43107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