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信息化扶贫暖人心 99户贫困户有了4G手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林 编辑:洪政 2017-05-27 14: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林)5月27日,湖南省洞口县山门镇岩塘村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到了一台全新4G手机。贫困户朱少龙迫不及待的和远在广东务工的儿子进行了视频聊天。

  信息的闭塞是农民致贫原因之一。为降低扶贫群众享受信息生活门槛,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洞口县纪委驻村帮扶工作队携手县联通公司,通过互联网+扶贫,共同推进信息化扶贫。该活动由县纪委和县联通公司一起,为省定贫困村——岩塘村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4G手机一台,充入100元话费。手机发放后,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向领取了手机的贫困户详细介绍了手机各项使用功能,安装微信、QQ等常用软件,教会贫困农户使用手机各项功能,让贫困农户真正享受互联网+扶贫的便捷,提高贫困群众的自身造血能力。

  为切实解决帮扶贫困村信息闭塞问题,洞口县纪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与通信部门沟通,大力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使帮扶贫困村岩塘村实现了通信信号、宽带网络等全覆盖,消除了城乡数字鸿沟,促进了村民思想转变,提高村民信息化水平,为该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构建信息沟通渠道,提供新的驱动力量,加速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林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27/43076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