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新增政府债务限额646亿元 拟用于交通扶贫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编辑:闵美颖 2017-05-25 08: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现场。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17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核定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务限额7887.3亿元,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646亿元。其中,可举借外贷22.6亿元,可发行一般债券595.4亿元,可发行专项债券28亿元。

  新增限额646亿元中,拟安排省级208.9亿元,约占32%;转贷市县437.1亿元,约占68%。

  安排省级208.9亿元中,主要用于交通、扶贫、农田水利、保障性住房、环保、教育文化、卫生养老、旅游、新型城镇化和安全生产等。转贷市县437.1亿元分3块非配:一是普惠性分配246.5亿元,重点向偿债能力强、风险水平低、改革发展任务重、债务管理绩效好的市县倾斜。二是政策导向性分配181亿元,重点考虑市县承担脱贫攻坚、高标准农田、交通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招商等任务,加大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三是外贷债务限额9.6亿元,用于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

  因新增债券,省级预算收支相应发生变化。根据报告(草案)2017年省级收入合计数拟调整为3777.7亿元,比年初预算调增605亿元;省级支出合计数拟调整为3777.7亿元,比年初预算调增605亿元。省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合计数拟调整为252.4亿元,增加专项债务收入28亿元;省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合计数拟调整为252.4亿元,增加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安排的支出28亿元。

  分组审议中,委员们建议,应科学制定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计划,合理控制发行节奏和规模,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建立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积极发挥政府规范举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继续完善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25/4304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