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宁乡调研: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示省会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闵美颖 2017-05-24 08: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赴宁乡县调研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他强调,长沙要展示省会作为,担当双重职责,不但要坚决打赢辖区内脱贫攻坚战,更要支援、帮助湘西龙山等省内一些贫困地区的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山路弯弯,层林叠翠。一早,易炼红驱车来到宁乡县双凫铺镇,陆戈鞋业已一派繁忙。这家产业扶贫型回乡创业企业,今年1月签约,5月正式投产,使周边近千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村民付建兵正在为鞋面缝合,她高兴地说:“厂里给了我们8个月学徒期,保底工资1800元,我们出师后开始计件,工资可拿到每月5000元。”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当地很多村民就业后主动要求脱掉贫困户帽子。

  在沩水源村,20多年前因意外致残的63岁村民严耐军正在家中扎竹扫把,他告诉易炼红,扶贫工作组来了后,帮其女婿找到了稳定工作,帮他家进行了危房改造,他扎的竹扫把每把可卖18元,销路不愁。

  宁乡共有31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3506户55984人,占长沙贫困人口36%。易炼红充分肯定了宁乡过去的扶贫工作。他说,长沙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钉钉子精神一个一个解决,以绣花的作风一针一线用心用力、精益求精;要强化保障、层层压实责任,按照“精准”二字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