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文化知识走进校园 知名中医校园义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艳娟 编辑:闵美颖 2017-05-23 11: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数十名知名中医在学校进行了义诊。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通讯员 谭艳娟) 中医如何看待养生?5月22日,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数名中医教授和名医走进校园讲中医故事,开展科普讲座,并进行了现场义诊。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和望城区政府共同主办。在活动现场,湖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专业委员会与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学区校签订了中医推广培训合作协议,并向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赠送了“中医经典故事”书籍。

  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姚勤以“中医养生谈”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望城职业中专部分教职工和退休职工参加了讲座。同时,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员在分会场进行了中医经典故事主题演讲,其他师生在教室内观看了中医文化科普宣传视频。

  “我们将中医的经典内容融入到故事之中,可以让学生更好地接受这些知识。”姚勤告诉记者,接下来还会制作中医故事的连环画,向更多的学校推广,希望在传播中医文化的同时,也可以帮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邓奕辉、吴官保、谢雪姣、金红等十名知名中医在学校进行义诊,接受了不少教职工进行了咨询。“教师平时都是坐着备课或者站着讲课,或多或少都有点疾病。”一位前来咨询的胡老师说,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养生了,能够得到名医的现场指点十分有意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艳娟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23/43024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