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就读有新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通讯员 文立平 编辑:闵美颖 2017-05-23 09: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文立平) 省教育厅、省残联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市县教育部门和残联组织密切协调,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一人一案”做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安置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协调成立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按照同级残联提供的名单,优先安排残疾儿童少年就近或者到指定的具备条件的普通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并纳入学籍管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教师业绩考核时对残疾学生成绩要区别对待,不得以影响总体成绩为由拒绝接受残疾孩子入学。落实生均公用经费、特殊教育教师岗位补贴、“三免一补”等政策,统筹建设普通学校资源教室,各类助学项目要优先残疾儿童少年,确保残疾儿童少年不因贫困而失学。学位不足的市州、县市区要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方式满足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需要,市州特殊教育学校要建设成招收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三类残疾学生的综合性学校。

  通知特别强调,暂时没有条件招收视障生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协调安排本区域视障生到其他具备条件的学校就读。因工作不力、统筹协调不够、学位安排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扣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通讯员 文立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