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大学生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落幕 签约374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陈钰汀 刘玉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22 19: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闭幕式。

湖南省团省委书记汤立斌(左)为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右)颁“挑战杯”。

科技成果转换签约仪式。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 通讯员 陈钰汀 刘玉梅)5月22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湖南省团省委书记汤立斌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徐伟,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印遇龙,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省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处长夏俊辉,省社科院团委书记姜灿慧,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谭献良,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屈中正出席闭幕式并颁奖,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为闭幕式致辞。

  汤立斌指出,经过二十多年的积淀,在“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挑战杯”精神指引下,湖湘青年学子紧跟时代的步伐,顺应创新的潮流,在湖湘热土,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扬起了“挑战”的大旗。当前,湖南正在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作为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青年学子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伟大长征征途上,充分发扬湖南人民“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创造青春业绩、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春担当。

  5月20日,参加决赛的作品全部接受了书面评审、现场问辩环节的考验。5月21日,长沙理工大学的《6-66kv配电网防触电监控与接地故障智能处理系统》等其他六所高校的六个项目被抽选参加公开答辩环节的考验。一大批触角敏锐、关注现实、创意新颖、技术先进的竞赛项目进行了公开展示,这些作品既有《重走精准扶贫首倡地:解密“农业产业化精准扶贫实效性提升”难题》《老旧社区公共车位使用中的非正式政治行为及其优化》等一批关注民生和社会公平的作品;又有《基于一体化锂保护负极的高效锂海水电池》《塞伯睿并联型工业机器人》等一批自主研发、面向市场的新技术;还有《22种山茶科植物叶片铝含量及其亚细胞分布》《基于展翼式结构的快递车厢》等一批突破传统、技术改进服务的新探索,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敢于突破的学术创造热情,显示了当代大学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深刻理解。

  大赛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57所高校共367件作品角逐科技发明、自然科学、哲学社科类竞赛。经过团队申报、校级初评、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在“挑战杯”竞赛中,《全自主农用植保无人机控制系统》等10件作品获特等奖,《一种新型高甘油三酯血症多功能检测试剂盒的开发》等28件作品获一等奖,《超高功率电动工具用新型树脂基炭刷的研制》等87件作品获二等奖,另有239件作品获三等奖。长沙理工大学获“挑战杯”奖项称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20个团队获“优秀组织奖”,共有37个项目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约资金达3747万元。

  “挑战杯”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竞赛,也是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陈钰汀 刘玉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22/43015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