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社区引进“免费读”书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艳萍 编辑:洪政 2017-05-20 15: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通讯员 曾艳萍)今天(5月20日)上午,长沙雨花区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携手自然睦邻服务中心、长沙大爱义工共同举办以“同心助残,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揭牌启动仪式。雨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欧阳伟军、雨花亭街道工委委员彭伟为“自然睦邻服务中心”和“慈善超市”揭牌。

  2017年3月自然岭社区引进社会组织“自然睦邻服务中心”,一楼建成雷锋超市,二楼为读书吧,以“自然领”、“平价卖”、“免费读”为宗旨,实现社区的“和乐居”。经过两个月的建设,服务中心今天正式运营。

  活动现场,长沙大爱义工团队表演的手语舞《阳光总在风雨后》拉开了活动序幕,号召残疾朋友们虽然人生遇到了挫折和困难,但需要身残志坚,永葆自强不息的乐观精神。残疾教师罗清秀分享的朗读者“我爱你!”,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倡导居民朋友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的头脑,社会多一分爱,将多一份和谐。“太感动了,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友好相处,家庭和睦,感谢社区为居民搭建家门口的‘读书吧’”。居民刘平当场发表感慨。

  自然岭社区主任魏爱辉介绍:“读书吧”将一直践行“免费读”的宗旨,作为一个为繁荣社区文化事业,调处矛盾纠纷,打造“同心”社区而成立的社区图书馆,向自然岭辖区内居民免费开放,提供图书借阅和科普E站在线阅读,定期开展“读书会、心理咨询、课程培训、邻里活动、矛盾纠纷调处、科普文化活动”等服务,让都市人浮躁的心得到一处栖息地,解决居民的心理困惑。社区科普E站依靠互联网多媒体的便捷,发送实时讯息、通知公告,让社区居民第一时间获得最新资讯,足不出户享受社区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雷锋超市”门口,13户低保家庭、5位重度残疾人、12位80岁高龄老人代表以及因重大疾病导致困难的居民依次排队领取爱心物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如救助政策咨询、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劳动保障、残疾人优惠政策咨询等项目,现场和谐有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艳萍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20/42999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