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城乡低保补助水平分别比上年提高1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闵美颖 2017-05-19 08: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 (记者 陈勇)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向全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各级政府对困难群众的保障水平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工作不能放松。

  这份文件提出的保障措施主要有:落实全省2017年农村低保标准与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2017年城乡低保补助水平要分别比上年提高10%以上;加大受灾群众的救助力度,及时调整完善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政策,积极主动做好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加快灾区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对2016年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目前仍住在临时安置住所的受灾群众,凡有建房要求的,务必于2017年6月底前全部帮助解决住房问题;进一步落实临时救助制度,全面推开“救急难”工作,解群众燃眉之急;抓好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活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病患者医疗救助工作;认真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2017年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比例要达到30%,到2020年达50%以上,同时将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有关规定的残疾人纳入救助供养范围。

  怎么解决资金投入问题呢?文件规定各级财政要在一般性转移支付中,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放在优先位置,确保政府投入逐年增长;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加资金有效供给,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及时下拨资金,对上级下拨的救助补助资金,按照规定时限及时拨付到位,对本级预算资金要根据需要及时安排拨付,坚决防止本级财政预算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