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强制拆除9家非法废塑料加工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勇 王兆祥 阳皓 杨军 编辑:闵美颖 2017-05-18 09: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勇 王兆祥 阳皓 记者 杨军)近日,益阳高新区环保分局与赫山区鱼形山街道办事处联手城管、公安、电力等部门,依法采取断电、拆除三相用电设备、捣毁塑料厂清洗池等方式,对辖区内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废塑料加工生产点开展了专项行动。

  今年3月以来,经高新区环保分局和鱼形山街道办事处排查,查明鱼形山街道共有9家废塑料加工厂。这9家废塑料加工厂均以废旧塑料为原料,经清洗、破碎、高温融化后造粒。塑料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直接向外排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高新区环保分局分别对9家废塑料加工厂进行了调查取证,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并协同鱼形山街道办事处进行拆除。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就将9家废塑料加工厂按方案要求全部拆除到位。下一步,益阳高新区环保分局和鱼形山街道办事处将加强环保检查,严防废塑料加工厂死灰复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勇 王兆祥 阳皓 杨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