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在衡阳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成俊峰 唐曦 编辑:闵美颖 2017-05-18 08: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压实防汛责任 抓好预案落实

  向力力在衡阳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徐德荣 成俊峰 唐曦)今天上午,副省长向力力来到衡阳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他强调,当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要求,层层压实防汛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珠晖区酃湖防洪堤保护圈项目规划设计总长约3.3公里,能满足百年一遇的校核洪水位要求。在了解工程进展及相关情况后,向力力说,在确保质量的同时,要充分尊重自然,将水利工程与河堤、交通、景观综合治理,做到科学规划、一体施工,发挥防洪工程的最大效益。

  随后,向力力先后来到衡南县泉溪新街口防洪堤、八一水库和湘江石塘保护圈等项目现场。向力力指出,衡南县水系复杂,要注意河堤加固,防止河堤土质疏松造成崩塌,并及时做好泄洪排水,防止内涝。他还要求,要做好山塘水库的综合治理,防止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向力力充分肯定了衡阳市汛前准备工作的统一部署。向力力指出,衡阳地区山脉、水系相对复杂,一定要做好防泥石流、内涝的准备,对防汛工作要做到动员早,措施实,排查细,责任明。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防汛抗灾的重点,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督促检查和重点部位巡查防守,要抓好预案落实,做到严防死守,百密无疏,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还要防汛抗旱并举,防止旱涝急转,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成俊峰 唐曦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