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聚焦“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编辑:闵美颖 2017-05-17 09: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下午,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今天下午,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表示,食品是民众最关心的问题,必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6年,长沙大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步向好,食用农产品和食品安全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全年没有发生一起较大级别以上食品安全事故,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综合满意度较上年提高了10.6个百分点,达69.84%。食品作坊仓储提质改造工程、豆制品米粉湿面放心工程、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程、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工程以及农村集体聚餐安全保障工程等食安重点工程建设成效明显。

  陈文浩充分肯定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他指出,民以食为天,保障食品安全是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内在需要,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城市综合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重要内容,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陈文浩要求,大力推动食品生产、流通、经营各环节的标准化、规范化,探索建立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规范企业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深入落实日常监管和产品抽检责任,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联动协作,对违法的企业、个人“双追究”,落实食品企业信用“红黑榜”制度,健全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构建法定代表人首负责任、主管人员管理责任、从业人员岗位责任等责任体系。

  会议还讨论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标准暨任务分解(草案)》《长沙市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及远程监管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17/42958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