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选派20名知识产权协理员赴企业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闯 黄湘玲 胡宇芬 编辑:闵美颖 2017-05-17 09: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闯 黄湘玲 记者 胡宇芬)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再度升级。记者今天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局选派了20名知识产权协理员赴三一重工、中民筑友等19家省内企业,帮助提升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

  据悉,该局将对接收协理员的企业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同时该局还将加强与专利代理机构、大专院校合作,形成以专利代理机构和高校为依托,以协理员为主体、企业为基础的知识产权服务网络。

  为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使优质知识产权人才资源与企业知识产权需求更好地对接,湖南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协理员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今年,报名企业的范围从长株潭扩大到全省,报名协理员的素质和学历都有所提高,其中有8名博士,部分人还同时拥有律师证和专利代理人资格。目前,全省已有34家企业接收了38名知识产权协理员。

  根据部署,此次选派的协理员将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知识管理制度,引导企业制定实施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专利战略规划;同时,帮助企业开展专利信息的分析利用和布局研究,开展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训,并做好专利质押融资、贯标、分析评议、项目申报等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闯 黄湘玲 胡宇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