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启动企业价值提升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通讯员 彭舒婷 王玉胡 编辑:闵美颖 2017-05-17 09: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彭舒婷 王玉胡)我省规模以上的农产品加工与休闲农业企业超过8000家,但大部分运行质量并不高。近日,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在长沙启动企业价值提升行动,致力于帮助农业产业化企业强化管理,提升运行水平,成就“百年老店”。

  2016年,我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超过3700家,其中省级重点龙头企业409家。但是,去年相关部门对这409家龙头企业开展运行监测发现,接近20%的企业运行不合格。照此推测,非龙头企业的运行状况可想而知。全省4300多家规模以上休闲农庄,目前整体的赢利水平也一般。还有资料显示,一些农业企业的存在寿命一般只有3年到7年。

  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电介绍,农业产业化企业价值提升行动主要包括3项内容:一是帮助企业进入直接融资市场;二是建立企业管理后备精英人才库,着力培育“创二代”“创三代”;三是促进企业实施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

  企业价值提升行动采取政府引导、企业自主、专业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今天启动的价值提升行动,主要着眼于产品质量提升,以促进企业接轨国际标准,提高自身实力。湖南创奇食品、桃源兴隆米业、双峰招通农业等11家公司先行参与试点,为全省在面上推行企业价值提升探索道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通讯员 彭舒婷 王玉胡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