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君文率队赴衡南县株洲市调研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浦燕 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2017-05-17 08: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强化预算约束 维护预算权威

  陈君文调研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通讯员 浦燕 记者 刘文韬)5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队赴衡南县、株洲市调研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衡南县人大常委会、株洲市人民银行实地察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听取了当地人大常委会、财政局、审计局、人民银行等的工作情况汇报。从调研情况看,衡南县人大常委会、株洲市人民银行分别于2015年、2016年实现了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网对接,通过“轻点鼠标”就可随时了解有关财政资金的支付情况、每笔资金的使用去向。陈君文对两地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和提升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现查询、预警、分析、服务和公开五大功能。

  陈君文指出,推进预算联网监督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已作出明确部署,要求省一级人大今年年底前全部实现联网,下一步要扩大到市县两级。全省各级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从维护中央权威、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来认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要求上来,强化预算约束,维护预算权威,通过预算联网监督,增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民主性,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推进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浦燕 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