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粮油科技 湖南省粮食科技活动周20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闵美颖 2017-05-16 09:4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2017年5月20日至27日是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今天,记者从湖南省粮食局获悉,省粮食局决定在此期间开展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并确定5月20日在长沙举办湖南省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开幕式活动。

  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主题为:发展粮油科技、增加优质产品、保障主食安全。

  湖南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粮食科技周将通过科技对接、优质粮油展和科普宣传等活动,宣传“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和“湖南优质粮油”工程,加速科技成果在粮食行业的转化,助推行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

  活动期间,省粮食局将组团参加国家粮食局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在河南举行的“三对接”(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科研机构三对接)会场活动,湖南省将重点展示粮油绿色储藏、加工机械、营养健康和物流、质检、加工等方面技术及成果;推介有关企业、涉粮院校和科研机构科技创新成果,参与相关对接交流活动,推动科技成果与粮食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发展机制,为粮食产业经济的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在深圳举行的消费城市会场活动,湖南省则将重点展示“好种子、好储藏、好加工、好运输”等环节的质量保障措施。而在长沙举行的加工企业现场活动,将展示湖南面制品加工的先进技术及好粮油产品。

  此外,省粮食局还将组织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向社会开放实验室。

  据悉,各市州和县(市区)粮食也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各种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16/42945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