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交流合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团在湘考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闵美颖 2017-05-16 08: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胡信松)5月13日至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率领兵团考察团在我省考察,交流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加强产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共商发展大计。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参加考察。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分别会见考察团一行,副省长何报翔、谢建辉分别陪同考察。

  如何发展园区经济是考察团此行考察的重点之一。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与园区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园区运行管理模式;深入远大科技、铁建重工、三一集团、中电软件园、御家汇集团、中联重科等企业,了解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

  深化合作,邀请更多湘企去新疆投资兴业,是考察团此行的一个重要任务。三一重工在乌鲁木齐投资建设的三一西北重工产业园已经成为新疆最大的机械设备制造基地,覆盖新疆市场;中国铁建重工打造了中国地下工程和轨道交通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品牌,目前已在新疆建设产业园,参与乌鲁木齐的地铁建设;远大住工在新疆投资建厂,推广装配式建筑;作为一家以自主品牌为核心、以互联网电子商务技术应用为手段的第三代互联网企业,御家汇集团全新的电子商务共享模式及销售渠道引起了代表团的浓厚兴趣。孔星隆热忱欢迎这些企业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去投资、发展。

  考察期间,还先后在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召开座谈会,探讨、交流园区经济发展。孔星隆表示,兵团资源富集,区位优势突出,新疆对于湖南企业开拓中西亚市场,将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兵团与湖南在园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可进行广泛交流合作。

  何报翔、谢建辉表示,兵团与湖南的交往源远流长,未来交流与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期待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