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弄潮”海外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编辑:闵美颖 2017-05-15 09: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承接海外业务15亿美元,项目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湖南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作为“建筑湘军”领军企业,湖南建工集团沿“一带一路”大步“走出去”,海外业务获得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今天,记者从湖南建工集团获悉,过去5年集团承接海外业务15亿美元,项目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湖南建工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把目光瞄准海外,大步迈出国门,基本形成了以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的亚洲大区,以坦桑尼亚、加纳为中心拓展延伸的非洲大区,以斐济、萨摩亚、多米尼克为中心向澳新、美洲地区发展的南太平洋大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形成了全方位大开放的联通格局。海外市场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利比里亚、阿联酋、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国均有在建项目。

  2015年,湖南建工集团牵头组建了湖南省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千亿产业集团——中湘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把中国标准、资本、商品、文化推广到海外,构筑一个开放、包容、公平、诚信的海外发展平台。集团以开拓和发展斯里兰卡海外市场为试点,实施本地化管理,采取由中国员工主导管理,大量聘用当地员工,实行项目主体工程自行施工,附属工程按单项分包给当地有能力的施工企业, 实现从“走出去”向“走进去”转变。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的优先发展领域,建筑行业将大有可为。”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湖南建工将走“股份制、带动型、集群式”的发展道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及与周边国家产业链分工与合作,建立集商务策划、市场研发、融资安排、咨询评估、勘察设计、建造运营为一体的产业链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