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春兰:不断增进政治共识 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2017-05-11 08: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孙春兰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不断增进政治共识

  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参加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来到红网考察网络统战工作情况。她体验了红网时刻新闻智能大屏,考察了红网新闻中心、视听中心、百姓呼声、互动评论中心,对红网在网络统战、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5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做好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工作,实现新老交替基础上的政治交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探索创新网络统战工作,加强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引导,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参加调研。

  孙春兰深入长沙开福区江湾社区、红网、雨花群英会,考察网络统战工作情况,到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并到麓山寺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期间分别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和网络统战工作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时,孙春兰充分肯定湖南在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方面思路新、举措实、效果好,指出今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将全面完成换届,要始终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换届程序和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自身建设,重视后备干部培养,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把政治交接贯穿于民主党派换届全过程,传承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使换届成为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过程,成为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过程,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

  近年来,湖南把运用网络开展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通过抓平台建设促思想引导,抓人物培养促阵地巩固,抓机制保障促合力提升,工作成效明显。通过三湘统战网、三湘统战微信公众号、红网及时刻新闻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凝心聚力汇集正能量,唱响湖南统战工作“好声音”。在网络统战工作座谈会上,孙春兰指出,要从为党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大局出发,从适应网络规律特点、创新工作思路方法的需要着眼,增强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搭建团结引导党外人士的网络平台,支持他们发挥专业优势和身份特点,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在净化网络空间、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统战工作网络阵地和队伍建设,提高开展网络统战工作的能力,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和阐释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参加调研;省领导谢勇、何报翔、杨维刚、张大方、赖明勇参加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座谈会。

  (红网综合新华社、湖南日报报道)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11/42901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