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廉政文化进协会营“廉风”

来源:红网 作者:陈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09 16: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9日讯(通讯员 陈林)5月8日晚上,湖南省洞口县新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传统文化促进会邀请专家学者举行道德廉政讲座。讲座吸引了200多名机关干部参加,专家学者以生动幽默的故事,给全体参加讲座的机关干部讲述了中国传统廉政知识。

  近年来,洞口县纪委厚植本土文化,紧扣县委提出的建设“传奇文化名县”目标。与宣传部门合作,因势利导,深入挖掘洞口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因素,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协会”活动,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洞口县开展廉政文化进协会以来,亮点纷呈。洞口县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将热心公益的机关干部纳入该协会,利用业余时间,整理文字和影像资料、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强化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湘西南最大的民间文学社团——蓼水潮文学社和高沙镇纪委携手合作,将廉政对联和诗词编入《高沙镇民间谚语楹联集》《高沙镇民间诗歌集》。洞口县还利用100余座古宗祠,挖掘宗祠文化中的忠孝廉节文化,将宗祠“家风”融入到党员干部“廉风”教育中,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09/4288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