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剧《兵团记忆》来湘巡演 杜家毫与李新明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李国斌 编辑:闵美颖 2017-05-09 08: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话剧《兵团记忆》来湘巡演

  杜家毫与李新明座谈

5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与来湘出席话剧《兵团记忆》巡演活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兼宣传部部长李新明一行座谈。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贺佳 李国斌) 5月7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艺术剧院创作的话剧《兵团记忆》来湘巡演。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与出席巡演活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兼宣传部部长李新明一行座谈。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参加座谈,并陪同李新明在湘调研。

  杜家毫指出,话剧《兵团记忆》再现了广大兵团军垦战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屯垦戍边,用忠诚和青春书写了一部维护边疆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光辉创业史。老一代“兵团人”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和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杜家毫说,湖南与新疆有着深厚的友谊,与兵团广大干部群众有着特殊的感情。从左宗棠、王震,到八千湘女上天山,一批又一批湖南人源源不断地投身到边疆建设。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作为湖南自己的事情来办,不断加大支疆援疆力度,深化经贸往来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坚决完成中央交给湖南的对口支援任务。当前,湖南与兵团都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常来常往、亲上加亲,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取长补短、互促共进,实现共同发展。

  李新明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湖南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他说,兵团与湖南距离虽远,但感情很近。《兵团记忆》在湘演出期间,深深感受到湖南人民对新疆、对兵团的浓浓情谊。希望湖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文化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指导和支援力度,助力兵团各项事业发展。

  座谈会后,李新明走访调研了湖南广播电视台,希望湖南广电在体制机制改革、影视节目创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给予兵团大力支持和指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李国斌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