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11日将登上韩国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闵美颖 2017-05-08 16: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节目审查会及赴韩国演出行前动员教育会在长沙召开。

中国功夫,彰显着华夏几千年的文明传承,孕育了中华儿女世代的飒爽英姿。

集体草帽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肩上芭蕾呈上“最美的杂技,最险的芭蕾”。

民歌独唱带您领略美丽的湖湘风光。

扫一扫二维码手机查看节目介绍

  节目介绍: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走进韩国

  红网长沙5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宏婷)金灿灿的麦田中,劳作的人们欢快的舞蹈,一顶顶草帽时而飞舞,时而翻腾,在他们手中传递着丰收的喜悦……《集体草帽》杂技表演拉开了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的帷幕,5月11日至14日这场精彩节目将在韩国正式上演。今天,湖南省文化厅组织召开了节目审查会及赴韩国演出行前动员教育会。

  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是2017年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文化合作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演出一共安排了14个优秀节目,包括杂技、传统歌舞、口技、中国功夫等内容。来自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演员们将《集体草帽》《晃板翘碗》《肩上芭蕾》《绸吊》《小河趟水》等节目进行精彩演绎,展示了湖南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秀丽风光,让观众一饱眼福。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双午介绍,今年年初接到这项演出任务后,剧院马上和韩方对接,并经过精心组织,将14个在国外演出成功且非常受观众欢迎的杂技、民族乐器、民歌演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加上很受外国朋友喜欢的滑稽互动类节目融入到一起,组成了这台综合性的精彩晚会。

  湖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对每个节目进行了认真点评,他要求演员们按照省文化厅的要求完成好这次文化使命,在舞台上要表现出充分的文化自信,要在纯熟的技术中注入情感和生活元素,展示湖湘文化的魅力和影响力。

  湖南省文化厅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人张蔚介绍,根据文化部部省合作工作部署,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将于2017年开展为期一年的年度合作。湖南省将借助文化部提供的良好平台和渠道,在首尔举办演出、展览、培训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旨在以亮丽的、充满人文与生命气息的湖南文化艺术活动,展示湖湘文化特色,展示我国文明、友好、和平、发展的良好形象,此次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是今年合作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08/4287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