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精准帮扶助力脱贫 防汛抗灾未雨绸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闵美颖 2017-05-08 09: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永州调研扶贫、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精准扶贫落细落小落实;要“防”字当头,将防汛抗灾责任落实到每一段堤垸、每一座工程、每一个隐患点。

  江华瑶族自治县塘头坪村,是省委宣传部扶贫联系点。短短3年时间,实现了向省级文明村、县级小康村的华丽转变,去年底已被省扶贫办确认为整村脱贫。蔡振红在该村调研时强调,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到精准识贫、精准帮扶,用好各项扶贫政策,确保实现永久脱贫。扶贫队要发挥优势,帮村里建好班子,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扶贫队”。要推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提升村民的文化水平和文明程度。

  蔡振红查看了江华瑶族自治县东田河山洪沟治理项目、东田河下游山洪灾害危险区鹧鸪坝村预警广播站及涔天河水库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永州市防汛抗灾情况介绍。他表示,防汛抗灾的思想不能松懈,要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一线。要做好应急预案,做足准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有效防范。要建立责任体系,确保防汛救灾组织体系全面落实到基层,同时要加强对新任人员的培训,完善应急手段和措施。

  蔡振红还听取了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积极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宣传,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引导管理工作,努力提升网上舆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中贡献永州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