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株洲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 编辑:闵美颖 2017-05-08 09: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株洲市拉开大幕。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同会见与会企业家代表。

  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株洲举行

  振兴实体经济 共促湖南发展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企业家代表

  红网株洲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5月6日,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株洲市拉开大幕,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聚焦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共商振兴实体经济新路径。活动期间,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与会企业家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同会见并在年会上讲话。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年会上作主旨讲话,工信部原党组成员金书波致辞,省领导张剑飞、赖明勇出席上述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2天,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振兴实体经济”为主题,期间举行中国企业家年会、各类平行企业家论坛、企业家座谈会、产需对接会及考察签约等活动。

  杜家毫在会见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在湘举办表示祝贺,感谢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湖南近几年来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适应引领新常态,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今年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趋好、提质增效”的特征,筑底回升的态势有所显现。立足省情实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产品创新,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着力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加快把湖南这片红色的热土打造成为创新创业和开放开发的乐土。希望广大企业家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湖南,多为湖南发展传经送宝,多到湖南投资兴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湖南打造成为中部崛起的高地。

  “湖南产业基础不断巩固,‘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创新氛围日益浓厚,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大好时期。”许达哲说,湖南要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关键在实体经济、希望在企业,必须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我们将继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帮助企业拓展内外部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家在湘兴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在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战役”,构建“四大体系”,打造“五大基地”,建设“五个强省”的新征程中,蕴含无限商机、无限生机和无限潜力。希望广大企业家把目光更多地投向湖南,让资源更多地汇聚湖南,在三湘大地上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朱宏任说,今年的活动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振兴实体经济”为主题,就是要激励广大企业家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家作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决策者,要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推动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的变革。要坚持契约精神,引领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要把社会责任同企业经营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实现企业和国家、社会、员工、环境的协调和统一。

  年会上,张瑞敏、傅成玉、宗庆后、徐和谊、宋志平、赖小民、刘化龙等企业家分别发表演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08/42868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