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当选省长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尤婷婷 徐爱龙 吕宝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王媛媛 2017-05-08 17: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5日,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本报记者李小龙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大会上发言。本报记者李小龙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大会上发言。本报记者李小龙

今天上午,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兰州召开。

当天的甘肃大剧院会场布置得简朴而庄重,十面鲜艳的红旗映衬下,悬挂在金黄色帷幕中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主席台正前方,大会标语醒目高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力量,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午9时整,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会议应到代表499人,实到代表4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林铎、罗笑虎、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孙效东、李建华、周多明、王玺玉、李慧、马青林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唐仁健、冯健身、孙伟、陈学亨、仲兆隆、李荣灿、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黄强、宋亮、祁学军、魏凤桐等共56人。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郝远、杨子兴、李斌、欧阳坚、梁明远、路志强、袁占亭、蒋文兰、朱志良、崔玉琴、刘立军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邀请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李沛文、马文云和武警甘肃总队政委邹建雄在主席台就座。

罗笑虎宣布: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顿时,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

下午3时整,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应到代表499人,实到代表458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林铎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仁健为甘肃省省长,张建昌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选举结果经大会主席团确认,符合法律规定,选举有效。

会议结束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长唐仁健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林铎说,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唐仁健同志为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张建昌同志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们一定不辱使命、负重前进,为甘肃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最大努力。

林铎指出,甘肃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以习总书记视察我省时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努力把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发展,积极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生态红线意识,加快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努力实现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贯穿始终,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不断提升全省对外开放水平。要用心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就业、养老、社保、医疗、住房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大力开展“绣花”式扶贫,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水平,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服务和保障全省改革发展。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努力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林铎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需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埋头苦干不懈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唐仁健说,衷心感谢各位代表选举我为甘肃省省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到甘肃任职那天起,我就把自己当成了2600万陇原儿女的一分子,就横下一心要为甘肃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全省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一个多月来,通过走访、调研和阅读资料,我深切感受到甘肃人民勤劳纯朴的优秀品质和顽强奋进的拼搏精神,深切感受到全省广大干部不甘落后、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的饱满热情,深切感受到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同时,我也深切感受到甘肃蕴藏着许多独特的优势、长处和宝贝。这些都让我深受教益、备受鼓舞,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自己做好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自信心。

唐仁健说,从今天起,我将携手省政府一班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各位代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以坚定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行使好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力,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事业中,肩负起推动甘肃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重任,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努力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决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重托。我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俯下身子搞调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真抓实干促发展,努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全心全意谋民生,着力增进全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清正廉洁做表率,努力营造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依法行政增效能,进一步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我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提供的干事创业平台,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道,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不遗余力地交出一份让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后,新当选的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甘肃省省长唐仁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分别向宪法宣誓。(记者 尤婷婷 徐爱龙 吕宝林)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尤婷婷 徐爱龙 吕宝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王媛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