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不力 邵东11名责任人被约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平 记者 曹娴 编辑:闵美颖 2017-05-05 09: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4日讯(通讯员 苏平 记者 曹娴)5月2日,邵东县界岭镇、黑田铺镇、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等5个单位的11名责任人,因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向邵东交办的8个有关环境问题办理不力,被邵东县委县政府约谈。

  此次约谈的主要环境问题是:艾窑砖厂污染问题、黑田铺镇非法制鞋厂环境污染问题、黑田铺镇龙政村养猪场环境污染问题、建雄线路建材厂环境污染问题、垃圾填埋场渗漏池环境问题等。

  县委、县政府要求,尽快关闭拆除艾窑砖厂,立即对河道废渣进行清除,并对砖厂违法情况立案查处;立即关闭黑田铺镇非法制鞋厂,一周内拆除,如果反弹,相关责任人就地免职;立即对龙政村养猪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予以顶格处罚,启动退出程序,对已造成的污染由黑田铺镇开展治理;建雄线路建材厂的停产整顿要监管到位,并启动搬迁重建;对垃圾填埋场以渗漏池为界500米内的住户进行排查摸底,一律搬迁。已经安置的要尽快交地,已交地的要督促尽快建房,已建房的要督促拆除老房,对阻工堵路从严打击;对违法直排行为要予以严惩。

  5个单位的11名责任人表示,要以这次约谈会为契机,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好各项整改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做好本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

  该县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完不成任务的部门,纪检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在年度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平 记者 曹娴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