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护理工作要切实服务医改大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闵美颖 2017-05-05 08: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力力在护理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护理工作要切实服务医改大局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5月4日,湖南召开庆祝2017年“5.12”国际护士节护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护理工作要切实服务医改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护理工作发展环境。

  近年来,湖南省护士队伍进一步壮大,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截至2016年底,全省在岗注册护士总数达到17.39万人,与2010年相比,每千常住人口护士数从1.52人提高到2.56人,医护比从 1:0.75提高到1:1.07。护士队伍学历层次逐步提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占总数的63%。

  向力力代表省政府向全省护理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强调,护理事业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认真学习南丁格尔的敬业精神,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护理工作要切实服务医改大局,当前,医改进入深水区,护理人员是深化医改的主力军,要积极参与、支持医改,在医改中找准定位、破解难题、彰显作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护理工作发展环境,从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调动广大护理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05/4284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