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约谈 “两同时”谈话不力的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闵美颖 2017-05-04 09: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下午,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恢清约谈“两同时”谈话不力的6名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告诫他们切记“六个千万不要”,确保“两同时”谈话常态化。

  “两同时”谈话是指在部署有关工作任务、单独交办工作或个别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的同时,上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同时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要求,是常德市推出的五种谈心谈话类型之一。据悉,今年以来,常德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两同时”谈话制度落实,谈话意识更加增强,开展谈话更加经常,谈话效果更加明显,推动谈话更加较真,起到了早防范、早提醒、早招呼的积极作用。但是,也还存在部分领导干部谈话仍然不主动、不经常,极少数领导干部对谈话不理解等突出问题。约谈会上,市政协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委市政府接待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摆自身不足,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两同时”谈话落地生根。

  陈恢清指出,普遍开展“两同时”谈话,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行动,是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生动实践。市委之所以如此较真抓落实,目的就是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等为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绝对较真,切记“六个千万不要”,用千钧之力推动“两同时”谈话常态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弄虚作假或谈话形式化、表面化、随意化的,一律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常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