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友志率队赴衡阳开展专题调研:依法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维 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2017-05-04 09: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日讯(通讯员 黄维 记者 刘文韬)4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队赴衡阳市就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和制定出台我省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细则、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别是失独家庭扶助关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衡阳市华岳教育集团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听取了衡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政府关于民办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民办教育学校举办者及部分省人大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李友志强调,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认真学习、落实好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依法办事,广泛宣传。要认真研究落实法律的相关规定,本着“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的基本思路,因地制宜,制定出台我省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确保我省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按民办教育促进法及相关配套规定维护好、发展好民办教育,建立健全促进民办教育稳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调研组还赴衡山县看望慰问了部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李友志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关爱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政策配套和工作落实,制订统一的救助标准。同时,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抓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精神关爱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维 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