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在湘潭检查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通讯员 符谦 编辑:闵美颖 2017-05-04 09: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湘潭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她要求湘潭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备汛、防灾抗灾当作为民执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事项,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下午,黄兰香一行先后赴湘潭市雨湖区杨梅洲大桥及南北引线涉水工程、湘潭市水文站、昭华大桥涉水工程,检查防汛准备工作。黄兰香特别仔细查看了两个在建的涉水工程备汛情况,嘱咐工程负责人要完善防汛预案,抓好施工安全和防汛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黄兰香听取了湘潭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今年入汛以来,湘潭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全面扎实开展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截至目前,已落实防汛物资总计2590余万元。全市严格实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科学制定防汛预案措施,重点对全市涉水工程险工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市各类影响度汛安全的险工隐患均已落实整改措施。

  黄兰香对湘潭市前一阶段的防汛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分析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尤其是针对换届之后,防汛指挥队伍出现大量新手的新情况,以及气象情况的新变化,要做到思想认识更加到位,隐患排查要更加全面,干部培训更加具体, 防汛措施更加系统,安全责任更加落实,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通讯员 符谦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