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将严打互联网领域和农村市场侵权假冒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闵美颖 2017-05-04 08: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长沙市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今日,长沙市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强调将严打互联网领域和农村市场的侵权假冒行为,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2016年,长沙市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1707件,涉案金额2023万元,捣毁窝点220个。全市2016年累计申请专利2975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3795件,同比增长46.86%;获得专利授权1496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216件,占全省的61%;城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2.71件,同比增长18.96%,居全国省会城市第5位。

  会议指出,互联网是侵权假冒最活跃和最集中的领域,全市要加强网络监测和线索排查,督促电商平台严格执行经营者身份审查和信息登记制度,加强对网络交易、广告推广等业务的内部监管,严厉查处并曝光一批案件,关闭违法网站,追查生产源头。同时,围绕春耕秋收等重要农时,抓好农村假冒侵权行为的集中整治,加大对批发市场、农资展会、流动商贩的巡查力度,加强对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及产品的审查,坚决取缔黑作坊、黑窝点。

  在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方面,2017年,长沙将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核心,以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样板区、知识产权运营先行区、知识产权人才集聚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04/4283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