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长沙老楼加装电梯年内或将有法可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闵美颖 2017-05-03 09: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3日讯(记者 聂映荣)对于盼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居民来说,好消息来了!昨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针对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问题,长沙年内有望出台专门的管理规定。接下来,市政府将召集相关部门进一步讨论相关规定草案。

  去年10月起,本报推出“聚焦老楼加装电梯”系列报道,报道了长沙众多老旧小区内八九层的“小高楼”没有电梯,老年居民日常上下楼成难题,盼望加装电梯,但长沙未就此出台相关规定或政策,加之居民意见难统一、资金难筹集,加装电梯难度不小。在今年的市两会上,多名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分别提交议案、提案,呼吁长沙老旧楼房加装电梯。

  昨日,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0月,市政府针对老旧楼房加装电梯一事召开专题研究会。去年12月,市城乡规划局联合市住建委、市质监局及市公安消防支队起草了《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试行)》,并上报市政府审议。

  该负责人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相关条款,四部门对该草案的部分内容又进行了一轮修改。目前,市城乡规划局等四部门已将修改完善的《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试行)》提请市政府再次审议。接下来,市政府还将召集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研究,争取年内出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