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已办结14个转办信访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通讯员 谭文强 编辑:闵美颖 2017-05-03 09: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谭文强)记者今天从湘潭市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综合协调组获悉,截至5月2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转办给湘潭的37个信访件,已经办结14个,交办信访件办结率居各市州首位。

  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该市环保一线工作者没有休息,加班加点办理群众信访件,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督察组雷厉风行,市里面行动迅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这些环境问题的解决指日可待!”5月1日,在市环保部门对高新区邓桥花苑南边一家洗砂场污染扰民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时,附近居民拍手称快。

  据了解,这家洗砂场已被处罚多次,却又屡次偷偷生产。此次市环保局高新分局对这家无名砂场负责人尹某下达了行政处罚预先(听证)告知书,拟行政处罚20万元,并移送公安机关。4月28日,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依法决定,对尹某拒不执行环保行政停排决定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尹某行政拘留5日。

  湘潭市碱业公司粉尘、噪音、氨气、废水排放问题和湘乡市潭市镇联大锰业有限公司烟囱冒黄烟、气味难闻的问题,也有了办理结果。目前,联大锰业有限公司已全面停产,正在进行整改。湘潭市碱业公司也正在整改中,公司对烟道、除尘设备进行了清堵,对危险物品进行了封堵,并悬挂标识牌;与湖南益天环保科技公司签订了煤棒烘干旋风除尘的技改方案合同,正在实施改造。

  据介绍,湘潭要求一旦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后,3个小时内必须交办到位,各级部门要连夜调度,兵分多路,直奔现场。目前,除已办结14件外,其余信访件均已实地督办,整改正在推进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通讯员 谭文强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