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警示教育筑牢2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防腐墙”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02 16: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5月2日讯(通讯员 邓瑾)为切实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自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纪委分批次集中组织全区2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赴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的对象包括全区各乡镇(街道)、龙岭工业集中区、区直及驻区单位和部分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力争实现在职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全覆盖。

  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廉政教育、案件检查、行政后勤多种功能于一体。廉政教育展厅面积近800平方米,上下两层,第一层的主题是“廉问”,带着‘何为廉、为何廉、如何廉’的深思,从‘廉’引申的正面教育中,回溯廉洁文化历史,颂扬古今廉吏风范,让参观者领略为政之道、修身之方、处世之法;第二层的主题是“权说”,从析权、治权、慎权三个篇章,依次介绍了国内不同层次、不同行业腐败官员的案例。廉政教育展厅通过丰富的图文展板和各种类型的声、光、电设备,深刻阐述了反腐倡廉形势,详细解读了党纪法规,全面展示了廉政文化内涵,打造了一个立体的廉政教育平台。

  为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赫山区纪委要求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一个个反面典型犹如一剂‘防腐疫苗’入脑入心、发人深省,我们更加体会到只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快快乐乐生活。”赫山区委政法委一名党员干部在心得体会中写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努力发挥表率引领作用。”新市渡镇一名党员干部在心得体会中写到。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5/02/4281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