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金街地下通道开放 五一广场逛街又添好去处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通讯员 周丽莹 编辑:闵美颖 2017-05-02 10: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上午,长沙黄兴中路(五一广场至司门口路段)的地下两层人行过街通道——国金街,全面开通投入使用。)

(国金街内部。均由 王志伟 摄)

(长沙五一广场至司门口,国金街地下人行过街通道行人交通指南。由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 供图)

  星辰在线5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周丽莹) 5月1日上午,长沙黄兴中路(五一广场至司门口路段)的地下两层人行过街通道——国金街,全面开通投入使用。这条位于城市中心的地下通道的开通,标志着长沙地铁又一重大交通枢纽配套服务项目的完成。

  之前因地铁建设及地下空间开发建设需要,市民要通过黄兴中路、解放西路、黄兴广场,都需要从临时钢便桥或司门口绕行。去年9月,黄兴中路全线拉通,路面交通基本恢复;而此次有着13个出入口的国金街地下通道的全面开放,将把路面行人引入地下,实现人车分流,在缓解路面交通压力的同时,也将周边地上、地下商业体连通起来,使五一商圈由过去的平面商业版图,成为一个立体的商业圈。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前介绍,国金街首先是一个方便市民过街的通道,它北侧无缝连接五一广场地铁1、2号线换乘站,南侧连通黄兴路步行街(司门口),整个通道纵贯黄兴中路,共有13个出入口,其中,连接解放西路和司门口的8、9、10号出入口24小时对市民开放。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市民都可以通过地下通道方便舒适地逛街。

  其次,国金街又是目前长沙最具规模的地下商业设施,它的13个出入口,与地面上的九龙仓、平和堂、春天百货、王府井等商业体连通,无缝对接地铁客流及五一商圈客群。它本身也针对高流动性的通勤及换乘人群,打造了一个购物、休闲、娱乐的场所,地下两层的商业空间南北长318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计划招商320个铺面,随着今天通道的开放,部分商铺也开始迎客。

  曹前介绍,除了国金街,在五一广场北边的地下,还有五一里和五一绿化广场两个地下商业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招商中,3个项目的总开发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内全部开门迎客。“在不久的将来,从司门口到中山亭,将出现一条长达1公里的地下商业轴线,今后长沙地铁的地下商业街够你逛。”

  【拓展阅读】

  国金街、五一里、五一绿化广场及芙蓉广场4个地下空间,作为长沙市轨道集团目前最大的商业投资项目,采取“地铁+物业+资源”的全新地铁经营理念,以“投资换经营权”的创新模式,已成国内地铁经营的先锋。项目建设后将大大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五一广场和芙蓉广场的城市商业核心地位。同时,长沙轨道将形成优质轨道资产约14万平方米,资产价值约120亿元。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通讯员 周丽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