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开通村级换届信访“直通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通讯员 金伶 李旭震 编辑:闵美颖 2017-05-02 09: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金伶 李旭震)“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处理了!”今天,谈到不久前村干部在换届期间违规发烟、吃请被立案审查并取消候选人资格的事情,汉寿县毛家滩乡田庄村村民为县纪委仅用一天时间就查明问题的高效率点赞。这是汉寿开通村级换届信访“直通车”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村级换届选举监督工作顺利进行,3月以来,汉寿县纪委努力畅通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专用通道,实行“专报直通”“优先办理”和“限时办结”,为村级换届开通了信访举报“直通车”。在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网络的基础上,汉寿成立了22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组,一旦发现问题,迅速上报县纪委信访室。信访室在收到初信初访件后,快速履行签批程序,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线索清楚、易查易结的信访件一律交由县纪委业务室直查快办。

  截至4月中旬,汉寿县共受理有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群众信访26件,立案查处5人,通过快查快办,有效化解了群众矛盾,为村(社区)“两委”换届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通讯员 金伶 李旭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