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至4月29日运营3周年 累计发送乘客3.6亿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通讯员 赵娟 周丽莹 编辑:闵美颖 2017-05-02 09: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至4月29日运营3周年

  长沙地铁累计发送乘客3.6亿人次

  湖南日报5月1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赵娟 周丽莹) 长沙地铁满3岁了!至4月29日,长沙首条投运的地铁线路2号线已安全运营3周年。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沙地铁已为3.6亿人次提供“安全、有序、准点、优质”的出行服务。4月28日,地铁1、2号线共增开3列末班车,线网单日客流再创新高,达到86.76万人次。

  3年前的4月29日,伴随着第一列满载希望的地铁车辆缓缓驶离黄兴车辆段,长沙进入“地铁时代”。3年来,长沙地铁相继开通了2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度延伸至50.338公里,43座车站串联起了星城东西南北、一江两岸。

  3年来,长沙地铁1、2号线分别累计开行8.76万列次、34.99万列次,日均发送乘客量从2号线开通初期17万人次跃升至今年以来的60万人次;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均远高于国家标准。

  3年内,长沙地铁成功实现5次运能提升,其中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由开通初期8分52秒压缩至5分5秒;去年6月28日开通的1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也由开通初期的7分38秒压缩至目前的6分32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通讯员 赵娟 周丽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