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2017年全省粮食调控与储备工作暨军粮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闵美颖 2017-04-27 16: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上午,湖南召开2017年全省粮食调控与储备工作暨军粮工作会议。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今天,湖南省粮食调控与储备工作暨军粮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湖南省收购粮食955万吨,其中托市早稻119万吨、中晚稻87万吨。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省粮食局调控与储备处、省军粮中心、直属粮食企业生产经营指导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2016年,全省粮食调控与储备战线紧紧围绕“抓收购、管储备、保供应、稳市场、促改革、强应急”,坚决把落实中央收购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回暖湘米湘油市场信心、落实地方储备规模、夯实调控储备基础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健全调控机制,丰富调控手段,扎实推进粮食调控与储备各项工作,为湖南粮食流通改革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新贡献。

  如何做好2017年粮食调控与储备工作,省粮食局调控与储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粮食流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粮食调控与储备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今年全省粮食调控与储备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保障粮食收储供应平稳有序运行;以科学储粮、规范运行为目标,着力抓好储备粮管理工作;以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核心,着力完善粮食市场调控体系;以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军粮供应工作在部队建设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2016年,湖南省军粮系统重点部署湖南军粮军民融合式供应体系“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全省军粮系统规范化建设等议题,从战略上打造湖南军粮新形象,拓展了湖南军粮影响力。

  湖南军粮供应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国军粮工作提质升级的重要之年,也是湖南军粮“整装重塑”之年。湖南省军粮系统将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全省军粮供应体制转型升级。并重点打造湖南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工程和区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湖南省将在全省粮食行业开展“星级粮库”创建活动,提高湖南省粮库管理水平,建设现代化粮库,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今年全省粮食系统将在粮食调控工作中全方位推进“深化人性化服务”活动,并将加强应急供应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应急供应、军粮供应、成品粮储备、放心粮油、主食产业化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4/27/42785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