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6151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闵美颖 2017-04-25 09: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了解到,一季度,湖南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151元,增长8.7%,较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

  调查统计显示,八大类消费呈七增一减的态势,其中医疗保健、教育文娱、居住和交通通信类消费增长较快,分别增长34.2%、20.5%、12.8%和8.5%;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和食品烟酒消费小幅增长,分别增长3.4%、2.1%和2.0%;其他用品和服务类消费则下降2.5%。

  居民消费进一步提质升级,主要呈现四大亮点:其一,文教娱乐消费热度不减。人均文教娱乐支出917元,增长20.5%。其中,教育支出539元,增长11.7%。文化娱乐消费支出378元,增长35.9%。

  其二,交通类消费快速增长。随着家用轿车的保有量持续提升和成品油价格上调,城镇居民用于交通工具使用及维修和燃料的费用快速增长,带动交通类消费支出快速增长。人均交通类消费491元,增长14.8%。

  其三,居住类消费快速增长。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城镇居民用于租房和住房维修及管理的费用快速增长,带动居住类消费支出快速增长。人均居住类消费1119元,增长12.8%。

  其四,医疗保健消费增长三成多。一季度湖南城镇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372元,增长34.2%,在八大类消费中增长最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