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启动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闵美颖 2017-04-25 09: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周小雷)“紧急情况下,青少年应如何应对?”今天,一场大型的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学校举行,由此拉开了湖南省全面启动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的序幕。省关工委副主任罗海藩、省紧急救援协会会长魏永景出席活动。

  据统计,近几年全国中小学生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达1.6万之多,有关专家认为,通过教育和预防,80%的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让广大青少年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刻不容缓。

  湖南省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由省关工委、省人防办、省教育厅、省紧急救援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面向青少年广泛开展这项公益活动,包括应急教育系列培训,10万青少年进红门、应急知识宣讲、人防应急技能大比武和应急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魏永景介绍说,对青少年进行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十分重要,这项活动既是对全省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检验,同时又是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安全教育的动员和鼓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