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开展“两争一创”打造素质过硬纪检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24 17: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邓瑾 益阳报道

  “以读书学习为抓手,以务实担当为目标,切实加强委局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形成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比担当、比贡献的良好氛围,推动委局工作实现更新发展……”今年以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察局机关扎实开展争做“业务型干部、担当型领导”,争创“书香型机关”活动,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争做“业务型干部”。通过对部室和全体工作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分工合作、严格绩效考核、鼓励创先争优等方式,按照“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日常考核与述职测评相结合”等原则,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促使机关干部自觉把工作当事业,认真履职尽责,踏实用心工作,不推不躲、不浮不躁,激励委局干职工真正成为职责岗位的“行家里手”。

  争做“担当型领导”。通过实行常委(副局长)负责制,副书记把关协调,书记总览全盘,容错免责等机制,倡导和鼓励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对敢于较真碰硬、勇于履职担当过程中确因情况有变、政策不明、急难险重等客观原因导致出现偏差失误或未能实现预期目标,依纪依规允许容错纠错,免除其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强化委局领导班子和部室负责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恪尽职守,敢于负责,善于协调,长于合作,顾全大局,争创一流。

  争创“书香型机关”。建立机关阅览室,工作日对委局机关干部开放,使之成为机关干部的“精神粮仓”。开设“清风学堂”。通过领导授课、专家讲座、学习论坛等方式,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以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和科学文化知识为主。开展支部(党小组)学习研讨。结合委局机关实际,机关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集体学习和讨论,加强学习交流。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相关部室参加,成立了课题组,每个组完成1-2个调研课题,深入研究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出一批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理论成果,定期评选信息调研、宣传报道优稿。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强化机关干部自觉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赫山区纪委监察局机关成立“两争一创”活动领导小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任组长,区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成员。通过组织基本技能、业务知识、工作效能竞赛等活动,培养“一专多能”的岗位能手和业务标兵。通过培养、打造有创新特色和有影响力的“精品工程”,推动委局工作取得新突破、做出新成绩。年底,将根据工作业绩和考核情况,评选优秀部室、优岗干部、岗位能手、办案能手、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目前,赫山区纪委监察局机关“两争一创”活动扎实推进,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新作风蔚然成风,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个人自觉学的新局面已经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4/24/42750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